黎智英干預美國選舉禍害香港 文 : 丁江浩

日前,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道,早前網上流傳一份長達64頁、有關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兒子亨特及其在中國生意的「情報」文件,可能涉及造假,發布者聲稱由香港《蘋果日報》委託撰寫。報道指,文件號稱出處「颱風調查」是虛構的情報公司,署名瑞士安全分析師阿斯彭(Martin Aspen)的作者也被揭並非真人,照片是由AI合成製作。報道質疑美國總統特朗普陣營通過大量散播這份文件,以打擊另一總統候選人拜登的選情。

黎智英事後在《蘋果日報》報道中表示,其助手美國共和黨香港支部前主席Mark Simon在事件上有參與,Mark Simon撰寫報告所使用的金錢亦由黎的私人公司提供。黎智英利用助手撰寫虛假報告,涉嫌為美國特朗普競選連任充當打手,可見黎智英深度參與美國總統選舉,必定對香港造成負面影響,特區政府應多加關注,避免黎智英再次禍害香港。

黎智英全力支持特朗普連任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除了經常在網上社交媒體鼓吹特朗普鐵定連任,並希望特朗普連任後加大力度制裁中國,甚至在旗下報章撰文力挺特朗普,大言不慚說特朗普連任有利世界和平云云,真的令人以為黎智英就是特朗普選舉團隊其中一員。

其實,黎智英甘心情願為特朗普做啦啦隊,是有其原因的。去年香港發生黑色暴亂後,黎智英與助手Mark Simon一行去美國,不單止獲美國副總統彭斯接見,又獲國務卿蓬佩奧熱情招待,當時前特首梁振英指出黎智英受到的接待規格,可以說比特區政府首長的待遇更高。至於美國主子向黎智英傳達什麼重要信息,相信大家不難猜測得到。黎智英回港後,通過旗下報章及其社交媒體多次乞求外國勢力制裁中國內地和香港及相關政府官員。自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黎智英甚至非常希望美國政府帶頭盡快制裁中國,認為只有美國才可以救援香港。2020年8月,黎智英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9條,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而被捕。

黎智英禍害香港已有前科。2012年有報道指出,黎智英與美國駐港總領事館關係密切,配合後者旨意干預香港政治,控制反對派人事參與立法會選舉。當時社民連時任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長毛)曾被控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指稱他收取黎智英捐款而沒向立法會申報。當時案情透露,黎智英把相關款項傳給Mark Simon,後者負責開出銀行本票予民主黨、公民黨、工黨及社民連等反對派頭目。黎智英在5年間向反對派政黨,捐款超過5千萬元。

黎智英公然勾結外國勢力反中亂港,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而被警方拘捕。事後,特朗普竟發表聲明「聲援」黎智英,而蓬佩奧更將黎智英稱為「愛國者」,難怪黎智英無所不用其極力挺特朗普連任,甘願充任特朗普選舉打手。但黎智英為了一己之私公然干預美國總統大選,令香港牽涉相關選舉風波,「城門失火,殃及池魚」,必定對香港帶來不良後果,黎智英禍害香港又添一大罪證。

文:丁江浩

民建聯中委

教聯會理事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